close
國家:奧地利
 
城市:維也納
 
時間:2016/6/4
 
沒有趕車壓力,睡到自然醒,吃完自己準備的早餐,想起今天禮拜六,要衝一個地方:納許市集(Naschmarket)
這是當地的市場,當然賣許多新鮮蔬果、醃漬橄欖、鮮魚烤雞還有土耳其的香料乾果、摩洛哥的庫斯庫斯、小餐廳小酒館等,這些都不是我們在意的東西,而是經過了這些攤販重重招攬後到達的後半場:跳蚤市場。
 
我們抵達的時間大概早上10點,跳蚤市場已經人山人海,建議要掏寶者攜帶背包等可以裝重的東西,才不會越逛越累。總共有約4條走道,左右兩邊都擺滿攤位,大家就S型慢慢逛,第一二列是中東人較多,有些二手衣服還有水晶杯、畫作等等,看到是吉普賽或是中東朋友記得每樣東西都要殺價。開價25歐的東西我用10歐可以買到一對,各位就知道價差了。有時候他們會問你多少要買,大家就開個想付的價,賣方不接受也就算了,全部都是可以殺價的,請切記。耳環袖扣別針等等的小東西,他們換現金通常1個賣1歐,隨便你挑,但我都拿2個喊1歐,也是可行的。水晶杯等,一個起價5歐,多買多便宜。一個A4長度高的威士忌瓶開價25歐,用10歐就可以買到了。再次提醒,殺價很重要。有趣的是我想買對杯,老闆開25歐,我喊10歐老闆不賣,翩然離開後我都逛了好幾攤突然有人拍我肩膀,結果是賣對杯老闆追出來叫我回去。
 
逛到約下午兩點才發現肚子餓,手上東西又重。請往最右邊看,有家紅色招牌中國中心,雖然外面都坐外國人,應該是中國菜。好幾天都吃冷食,好想吃碗熱熱的白飯阿! 他們有一張菜單13.8歐可以點2菜1湯1白飯。我們點了酸辣湯、沙茶花椰菜炒牛肉和廣東燒鴨再加點一籠上海小籠包總共18歐。
 
吃完飯稍作休息,又回到戰場上,第三四列大多賣家具、黑膠唱片、植物花卉畫作、各式各樣銅製門把、銅版印刷版、水晶吊燈還有老阿公阿婆把家裡東西拿來賣的,要慢慢翻找。大約下午一點就有幾家攤販陸續收攤,但大多是第三四列為主,其他都還在一直到我們4點多離開人潮都還是很多,一度讓我們想先回旅館放戰利品再過去買。
 
如何抵達納許市集(Naschmarket):
1.搭U1在Karlsplatz下車,出站後往左前方(有一個大的貓頭鷹建築是TU的圖書館)走一個路口就到,往左看到Nordsee連鎖海鮮店那裏就是(腳程5分鐘)
2.搭U4在Kettenbrückeng下車,出站後就到了
提醒:跳蚤市場的前後都有WC可上,只是一次須付費0.5歐,
市場除了周日天天都有開;跳蚤市場只有周六
 
記帳:
中餐廳18歐
總計18歐
 
arrow
arrow

    Mis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